今天凌晨才到家

這2天.我離開了台北


外婆轉到花蓮的慈濟醫院

在台東.沒有醫院要收一個心臟有問題的八旬老人.連夜花了12000元的救護車送到花蓮


我一直以為救護車就是送醫急救的一環.那麼的必要

沒想到這樣的必要卻要收錢


果然生病不是窮人家可以有的權利!


離開台北一直都是我的夢想

能離開這個小小的盆地.呼吸到新鮮揉著草味空氣.就會覺得有種放鬆的感覺

我老是吵著要到郊外走走.家裡充斥著各大景點旅遊書籍.希望有一天能用的上它


賠著媽媽到花蓮去看外婆.沒辦法到處玩的情形下.也還是非常興奮



感覺是花了700塊到花蓮看電視一樣

這是我第一晚的感覺.不過表妹滿房間的漫畫倒是讓我花了一整晚還看不完



除了要照顧外婆外.一向身體不好的小表妹也發燒了.所以根本沒有出去逛逛的機會


二姨家住在海邊附近.鄰近美侖大飯店跟花蓮教育大學

傍晚就會吹著強勁的海風


那裡地大可是物不博.附近最近的7-11都要走上十幾分鐘


晚上八點多.我跟妹妹還有媽媽問了附近的住戶

用萬能的雙腳走到教育大學那裡


3間飲料店.2間魯味鹽酥雞跟7-11竟讓我們有種興奮感覺

彷彿從蠻荒到了文明


那裡真的算偏僻的了.雖然位處市區


一路上都沒看到用走代步的人們.我們3個果然是外來者

那裡人人有車.無論兩輪的.還是四輪的


九點半.我們提著戰利品回二姨家.幾間小店面也可以花了我們近五百元


昨天

因為外婆想吃魚湯.所以姨丈開車載我們到七星潭


我第一次到花蓮.2天的天氣落差大到不行

快被海風吹走的我們一點都不想去跟東部著名的"陰陽海"追逐

正值漲潮期間.我們把車開下去.

許多人跟我們一樣.選擇用這種方式看海

一點都感覺不到外面的冷空氣.也不怕突然被打上岸海浪給弄濕


第一次這樣看海

感覺竟還不賴!

可以很安全.有可以感覺到離海好近好近

打到自己面前都沒關係.....真是冬天看海的好方法



我們接下來到附近的"柴魚博物館"參觀

看傳統的柴魚製造過程.品嘗花蓮特有的翻車魚


再到花蓮魚港吃魚丸湯


我的花蓮之旅就這樣結束了


不過在"曾記"買了不少東西呢

沒到過花蓮的我

下次一定要玩的過癮!

=================================================================

2009.05.06

現在看到這篇文章,心情有點微妙

那年的元月,外婆離開了我們

我依舊記得外婆離開的前一年,外公過世,許久沒看到我的她在我走時,緊緊地抓住我的手

我對她說:我會再來看妳...

再看到她時,是在花蓮生病的她

那天晚上,第一次陪著她躺在身邊一同聊天

也是我最後一次跟她聊天並且看到她!

天上的外婆,雖然我們見面的次數很少

但我真的很愛妳很愛妳

到現在,都沒忘記妳的樣子

希望到了天上的妳,可以過的很開心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ashome 的頭像
    annashome

    Anna's Diary

    anna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