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咱們慧津太后鳳心大悅,週末中午的系辦只剩三隻小貓,決定要去金禾別苑用餐

我對"金禾別苑"這間餐廳一點印象都沒有,不過咱家太后說要吃點高級的,就全憑太后指示囉!

慧津梯求是個老饕,吃遍高雄精緻美食,我們相信這頓午餐一定不會失望


在車上梯求說金禾是歌手張信哲開的,很少去藝人餐廳的我當下覺得有點興奮

一下車就被小巧的白色復古建築給嚇了一跳,門口佇立的招牌寫著義法料理

沒想到那麼中式的名字竟是間有著外國洋式的外表的餐廳所有


甫進門可以看到刻意與內廳隔牆,放上大型瓷瓶,插上玫瑰,挺有"古典玫瑰園"的貴氣

櫃台上放著張信哲的專輯與薄荷迎賓糖


光看到迎賓糖,心裡就替餐廳多打了幾分,很少有餐廳是放比較貴的糖果,

而且還是單價較高的薄荷糖

也許這跟某些店家會提供口香糖有著異曲同工,讓客人去除口中食物殘留的濃郁味道


在服務生的帶領下我們繞過隔牆進入內廳,這時我才注意到一旁的等候區

一貫的貴族風格,陳列著約三人座的法式雕工椅


內廳的擺設不像剛開幕時的擁擠了,也許是因為熱潮以過,

非常分散的座位排列更顯的餐廳內的寬敞、富麗

一旁甜點櫃內陳列的甜點不多,也許在下午茶前甜點尚未準備完全



梯求向服務生要求靠窗的位置,便領我們走向窗邊第二個四人座,

梯求說之前他們跟主任還有曾老師來時也是坐那個位置



梯求在上菜前就不停的向我們推薦金禾的烤布丁,說加套餐的話甜點可以吃到飽

乍聽之下我開心了一下,以為是甜點櫃裡的甜點吃到飽,結果是限定陳列在一旁桌上的幾樣甜點

不過那幾樣就讓我見試到高級餐廳的實力了





放在高級瓷盤上的甜點是可以隨意拿取的,每個盤子都是張信哲遠赴歐洲挑選,

所以樣式多樣且少,可以發現每個人的盤子都不太一樣


我特愛他們的椰粉雪花糕,難得吃到那麼軟嫩的雪花糕

很多餐廳的雪花糕都會冰凍的有點硬,吃不出入口即化的口感

但他們家的不止軟嫩,一入口便可感到非常濃郁的奶香瀰漫

不甜膩的軟香口感,讓澄一連吃了三個


泡芙小巧可愛,比義美泡芙大一點,在盤子上像金字塔般的堆砌

原本想說泡芙是一種很平常的甜點,便沒有拿取

不過慧津梯求跟盈霜不停的大力推薦

在臨走前才拿了兩顆塞進嘴裡


泡芙的內餡飽滿到一個極致,刻意做成一口可嚐的大小,是因為一咬下香滑的奶黃餡就會迸出,

套用高雄愛用的甜點名稱,這可以說是"爆漿泡芙"!

不消說,味道有著一樣的濃郁奶香


至於布丁,烤的薄脆的焦糖下是有點扎實口感的布丁

澄其實不太喜歡這種口感,有點像是蒸蛋

不過焦糖不過甜、不過苦,值得嘉許 (烤布丁就是要吃"櫻桃泡泡"阿!多滑嫩)



在甜點桌上也放置著許多像這樣的小杯子,挑了一個用水果裝飾的很可愛的回來

在草莓、巧克力片及鮮奶油下是口感綿密的重乳酪蛋糕

又是一品有著濃郁奶香的食物!



主菜上來前還可以拿取開胃菜,除了一般的沙拉外,有涼扮的玉薯蜀、綠花椰菜、小黃瓜佐水煮蝦仁

蝦仁挑除腸泥後,如花朵般曲成一圈,大朵的令人垂涎,讓我忍不住多拿了幾隻蝦仁

而且這道涼拌菜裡還有被切段的玉米

剛開始我以為是整隻玉米被切成小段,因為可以看到依然排列整齊的玉米粒,

一放入口中,沒想到竟是被廚師以高超的技術從心刨起,只保留了整排玉米,卻吃不到玉米心

放入口中可以感覺到玉米在口中散開,紛紛獨自在嘴裡跳躍


還有一道讓我與梯求都很贊賞的前菜,就是通心粉簡單的以調味過的油醋加入切片橄欖等

簡單,但味道卻出奇的好


而沙拉備有一般常見的萵苣等疏菜,並貼心的將菜切成可一口入嘴的大小

這跟其他餐廳不太一樣,也許顧及到貴婦們不適合張太大口吃菜的醜態

不過這種小地方的貼心,一定會讓很多女性備感窩心!


我夾了一些萵苣後,灑上些許起士粉與培跟丁,從眾多沾醬中選定,

澆上香橙油醋,果香的酸甜更顯的清爽


重新擬定的菜單,主菜價格提升很多,但是精緻度也大伏提升

價格約為300到1000,使用的食材也跟以前不太一樣


就連餐前麵包也多了墨魚麵包,黑色的外表透露出些許海鮮味,

酥脆富有嚼勁表皮抹上桌上以擠花袋擠出的小巧奶油,特調過的奶油非常的柔軟

輕輕的就可以塗抹在麵包上,香氣濃郁但卻不膩,絲毫不會壓過麵包的香氣

真是太好吃了!




被網友嫌棄的南瓜濃湯也做了改善,加入鮮奶油燉煮的南瓜湯,除了可以喝到濃郁的奶油香氣外,

還可以嘗到些許南瓜末,南瓜的甜味與特有的香氣卻意外地沒被奶油壓過

這是算是我喝過的南瓜濃湯裡不錯的一品!


主菜上桌囉!



這是梯求選的白酒鮮蝦墨魚餃 (NT 430)

除了去掉腸泥的水煮蝦外,義大利餃上還散著些許蝦末

加入墨魚汁橄出的麵皮帶有嚼勁,裡頭的肉餡揉著些許蝦肉與蟹肉

不過白酒味有點強過了主食的味道,海鮮味敵不過酒味,有點可惜




這是盈霜選的墨魚海鮮貝殼麵 (NT 380)

因為有甲殼類海鮮過敏症的她最後捨棄了墨魚麵餃,改選了這道裡面有著墨魚、蟹肉的貝殼麵

當然因為過敏的緣故,便宜到我,可以吃到她挑過來的蟹肉



可以看到,用料毫不手軟呢!


接下來輪到我的啦!那可是重頭戲呢!



就是看中它採用黑黑、充滿鮮味的墨魚汁下去燉煮才選它的呢!

這道干貝墨魚鮮蝦燉飯 (NT 420) 可是讓不喜歡燉飯的慧津梯求一嘗也贊不許口菜餚

會吃的人都知道,用墨魚汁下去包裹麵條或米粒是最好吃的一道菜

第一次吃燉飯是在加州風洋食館,入口鮮甜的海鮮味包裹著每顆仍帶咬勁的米飯,

加上豐富的海鮮,簡直是極品!就是從那時便愛上了海鮮燉飯...


後來在育達商職那有一間超有名的平價義麵店--艾隆,

嘗到了用墨汁、海鮮湯汁加以拌炒的正統墨魚麵

讓我一眼就決定點了它!

果然不負我的期望,入口海鮮的甜味與鮮奶油完美的比例讓米飯味道非常濃郁,

讓人一吃上癮


每舀起都可以吃到軟Q的墨魚搭配著米飯,非常滿足

只到吃到大粒、飽嘴的干貝才記起,已讓我大感滿足的燉飯裡還該有干貝這樣東西

沒想到看起來份量不多的燉飯,加上前菜、湯品、甜點、及麵包,讓我的肚皮鼓了起來



回來後在網路查了金禾的訊息,沒想到許多人給的評價不是很好,

或許我比較幸運,才來到大家給與指教後重新再出發的金禾,過了如此滿足的一餐


因為出於慧津梯求的一時興起的請客,讓我未及帶相機出門,

所以不能替大家拍到更多照片(好顯盈霜有帶相機)

因為中午很趕時間,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嚐一次,順便好好參觀一下!


PS. 加180元升級套餐可享有沙拉吧、飲料、湯品、甜點、及麵包,不過最後還是要加10%服務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