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不容易忙完金犢,接連的4A、金犢不停的轟炸,感覺身體又開始變壞,又變為睡不飽易疲倦的狀況

一放鬆下來,除了想睡覺發呆與糜爛外,莫過於想去旅行了!

突然想起來,寒假的樂活旅行,好像還沒放上來

趁著我還醒著,寫一寫好了

============================我是分隔線==============================

這趟旅行,算是圓我的夢,因為很久之前就想到這一趟,住住照片上美麗的地方,看看是與薰衣草森林般討人喜愛。

畢業同個體系出來,總是會被拿來比較。從餐飲轉行為民宿,是需要做足很多準備的,正所謂隔行如隔山!


每天客滿的民宿,最慢也需要提早一個月訂房,以免向偶,所以還沒放寒假前我就邀了拎與小暢一同前往。

寒假雖然開始了,但為了4A企劃,一直在學校多待了一個多星期,就這樣短短的寒假,去掉了三分之一

回到台北,本來想說可以到處走走晃晃了,沒料到一直在下雨,下得我心都煩了!

何況一直都沒有人可以陪我出去玩,所以我就過著從前難以做的吃飽睡、睡飽吃的超奢侈生活。

滿心期待地等著在開學前提早四天回去,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與她們一同上阿里山。


只是沒想到,在回高雄的前三天,就發生了慘絕人寰的大事,就是到現在(出事已3個多月)仍未好的腳傷

我還是硬去醫院打了兩針,一跛一跛的回到高雄,硬是要去阿里山。


為了我已殘破不堪的腳兒,我真的有很認真的思考過要不要上山,

但是一想到錢都花了,不去實在是對不起自己!也許,沒什麼機會可以去......


就在出發的前一天,才想到說來規劃一下行程,對於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查起來還真有點難度。

翻著手上剛好有介紹奮起湖老街的雜誌,跟準備入住的民宿網站、知識家,就花掉了一整天的時間。


我發現到奮起湖的車並沒有像到清境那麼簡單,一班直達就到了

(也許是台北交通太方便了,所以有直達客運)

必須坐到嘉義車站,轉阿里山小火車,或是車站旁的嘉義縣公車才可以上山。

這時心裡才暗暗叫糟,因為上阿里山的小火車必須先訂票才行,匯款後到車站售票口領票。

我只好連忙的訂了3張從奮起湖至阿里山的火車票,請家裡備有可隨時敗家,喔,是轉帳功能的拎,

幫我們匯錢過去。


不過在這之前,趕緊看看民宿留言板上的問題,想說臨時報個佛腳,問個問題。

沒想到民宿真的是個親切且服務快速的好業者,不但很快就回復我,還會貼心的把回答轉寄至信箱裡,

以免我沒上站也可以知道回覆。


在上面我看到另我大為震驚的事,就是平日沒有直達奮起湖的公車

這時非常緊張的我在爬文中發現了一篇留言:

聽說到了石棹,可以請你們過來接送是嗎?

這....這....這根本就是一道曙光!


打了電話過去問,確實是有這項服務,不過要前一天跟管家們約好(民宿服務生自稱為管家),

他們請我們確定好上山的時間,看是要坐一點或是兩點開往奮起湖的車,好讓他們知道大約幾點來接我們。


我算算時間,10點從高雄的車出發至嘉義,差不多可坐1點的車上去,沒想到一到嘉義,發現車是2點才發

不過貼心的管家在1點多又打了一次電話跟我們確認上車了沒,我們只好老實的說可能要坐2點車才行,

管家還是很親切的跟我們說,上車時打的電話給他們,在我們下車前他就可以到了,不用我們等太久。

結果一路很順利的到了石棹,雖然一路上怕坐過站,很累也不敢睡。


第一次去阿里山玩的朋友,強烈推薦可以上嘉義縣公車管理處詢問喔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公務員那麼有效率的!

我才po上問題沒多久,就有人回覆我,而且非常仔細,完全不會因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就不想回答。

可以多多利用喔


<至奮起湖、阿里山的小資訊>

1. 星期一至星期五沒有奮起湖往返阿里山區間車
2. 星期六及星期日奮起湖往阿里山區間車時刻1155.
3. 星期六及星期日阿里山往奮起湖區間車時刻1310. 奮起湖往嘉義發車時刻0900.1700. (每小時一班)


<公車時刻表>    
 
PS: 若想平日上奮起湖的緩慢,可以坐到石棹請民宿派人來接喔,這個站離奮起湖很近
       若沒有先訂上阿里山的火車票也沒關係,到現場有位子也可以上車喔

<小火車訂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