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要上台北參加4A的頒獎典禮,有點緊張,有點害怕

畢竟是第一次參加4A,也是第一次入圍

雖然只要入圍就是佳作,但還是希望可以得到前三名

不只是為了榮譽,更是為了獎金~哈


這陣子的生活被比賽給塞的滿滿的,連期中考都放下了

同學問我書看的狀況,我都說我寧願選擇前途,也不願選擇學業

一直以來,念書對我來說只是為了工作的工具及跳板


雖然阿賢不太贊成我這樣的想法,但我覺得誰能說人生不是這樣!


5/16台北緊連著新一代設計展,不免俗的,翟老又要浩浩蕩蕩的出一部遊覽車上台北參觀

我偷偷的希望,就像去年金犢獎決賽提案一樣,可以在5/16偷偷的潛入遊覽車裡跟著大家回高雄,

因為車資實在太貴了!一趟500多的車資可以讓我花好多天了,所以就算只能在台北待一天,

我也很高興,至少有回到家


如果不行,我就只能乖乖的在5/15跟著大家一同回到高雄

因為當天上台北觀禮的車錢300,是來回的錢,若我留在台北,還要多花一次車錢,多不划算!

現在是非常時期,就連一塊錢對我來說都很重要


但好久沒回家,真的很想家裡軟軟的床,可愛的球球,睡醒就有的吃的生活

能當被疼的孩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記得以前英文聯考,總是喜歡考一句文法,中文是:當離開家時,才會知道家的美好

一直以來半工半讀,甚至蹉跎多年才正常得回到校園生活,更能體會這句話的含意!


我想家了,或許大家會覺得有什麼好想的,回到家一點都不自在,

常被管東管西的(雖然我也常這樣想),但是還是會想


我覺得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開始思考很多東西,就像小時候跟妹妹老是吵架,

但上高中後就莫名的看到不錯的東西就會買給她,回到家也總是愛纏著她陪我聊天

從前總是會覺得媽媽很煩,但現在總會是會擔心,下一次回到家是否就看不到她!

就連上了年紀的奶奶,也擔心他一個人住會不會發生什麼


越想,就會越想回家......


每次看電視,出現台北的畫面,就覺得那個讓我熟悉的地方才是我該待的地方

我常說,我實在不適合台北以外的生活,總覺得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比上那麼方便又那麼熱閙,

好險我是台北人,畢業後可以回到台北工作,不用擔心吃住的問題,跟陌生環境帶來的不適


不過我將來一定是過著日夜顛倒、生活極不正常的日子,或許搬出去住還比較好

總之,請讓我上車好嗎?

我不想當大禹,路過家門還不能進去,回到台北只是因為比賽,

我想當連在沙發上的馬鈴薯,什麼都不用做賴在家

時間轉快一點,快點用完討人厭的專題,過完討人厭的大學生活,

我想趕快回到台北工作,過我想過的生活



以前心情不好時,都會請人帶我到山上,看看夜晚的台北

台北的夜景是在台灣我看過最美的!

璀璨的光點點綴在靜謐的穹蒼中,再怎麼心煩,凝望它的那一刻也都會遺忘

好想再去看一次、好想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